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了让毕业生明析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好就业机会,9月24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隆平楼204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荣发、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李玉胜、教师代表、辅导员、毕业年级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主持,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会上,首先由刘怀院长做就业动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校友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就业的体会和想法,并对大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就业就是一份责任;二是就业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追求一步到位;三是要处理好就业和择业的关系,先就业再择业;四是脚踏实地做好当下,获得发展自己的机会,进而努力追求更高的平台;五是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锻炼提高,积累经验;六是继续深造要研判好适合的去向,不可盲目跟风。

 

之后,唐荣发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才能保经济发展;大学毕业生理应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先锋。二是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学好专业立足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立志为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农村和基层有足够的发展平台和空间,众多优秀校友的发展经历值得同学们学习借鉴。三是规划人生,追求梦想。袁隆平院士等杰出校友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坚守农业报国的理想信念,以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己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内化为担当的自觉,外化为具体的行动。

 

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农业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新时代的中国是大有可为的舞台。作为新时代的农科毕业生,要立足专业、全面发展,高扬理想风帆,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华千年的农业梦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15:42: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