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红心志愿服务,助力绿色发展”科普日重庆启动仪式 暨专家报告会在西南大学成功举行

923日上午,由中国农学会和西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红心志愿服务,助力绿色发展科普日系列活动重庆启动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西南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西南大学农学院吕典秋院长主持,中国农学会科普部边全乐处长重庆市科协科普部舒抒部长、重庆市农学会许明陆秘书长、西南大学科协办公室李雪梅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启动仪式上,边全乐处长代表中国农学会向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重庆西农植保科普兴农分队授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边处长表示,重庆西农植保科普兴农分队的成立,为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队伍注入了新力量,也为提升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在西部地区的大力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希望重庆西农植保科普兴农分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重点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深入基层,开展常态化的科技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乡村振兴 志愿有我品牌活动;把先进的科学技术、科学方法、科学思想送进社区乡村;做到科技套餐按需送,公民素质提升行动主动送,品牌科普活动定期送,特色科普活动及时送;引导公众养成信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树立和谐理性的思想观念,提升人们文明生活、科学生产、科学经营的能力;发挥学院人才智力优势和科技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成果送进城乡千万家;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做出农业科技志愿者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边全乐重庆市农科院果树所谢永红副所长分别做了以科技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山地农业绿色发展的思考为主题的科普报告。西南大学农生院西南大学植保院师生以及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重庆西农植保科普兴农分队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中国农学会自2019年启动三农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以来,以乡村振兴 志愿有我为品牌,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农村科普人才队伍,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目前,中国农学会在全国依托77家农科教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注册成立了90多支科技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已有2000多名科技工作者投身乡村振兴全方位科普服务。

中国农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重庆西农植保科普兴农分队202184日获批成立。分队依托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以普及科技兴农知识、推动植物保护事业发展,共建中国绿色生态农业为宗旨,通过作物健康栽培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科学普及宣传服务,宣传国家绿色生态农业建设科技兴农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相关类别的科普志愿服务,面向全国各地开展志愿讲解服务、专题日活动、科普巡展巡讲等内容。

文字:张琳丽      摄影:吴思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16:22: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