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2021年9月3日下午3:00,学院举行了2021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唐荣发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玉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河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深入农村等地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承德,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和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


其次,党委书记唐荣发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831日会议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8月31日,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8月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然后,院长刘怀传达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精神。他重点就校长张卫国在会上部署的“十六项持续”工作进行传达;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布置了新学期学院工作任务并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昆虫系尚峰老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从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央民族政策之所以成功,工作不断进步、成效经久不衰的原因。病理系余洋老师指出: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对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农药系魏朋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贵口村考察调研时强调的“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事求是,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谈个人的体会。科研秘书老师张君分享习近平在河北承德考察时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她认为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作为植保人,应当立足岗位、联系实际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唐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发言代表结合实际、感悟很深。他强调:一是作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希望老师们关心、关爱每个学生,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学生要多鼓励、多帮扶;二是作为农科学院,强农兴农是己任。希望老师们能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在农村产业振兴、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三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希望老师们能认识到一流学科、一流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各部门、各教学系、各团队要加强沟通合作,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3: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