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324日下午3:30植物保护学院在21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专项议题,会议由刘怀院长主持。


首先,唐荣发书记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又是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学校专题上,校长张卫国解读了《西南大学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就做好意识形态、保密、疫情防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校园周边安全防范、防溺水、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党委书记李旭峰讲话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政治站位要高、组织领导要强、施策发力要准、责任落实要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唐荣发书记和刘怀院长代表学院与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其次,会议部署了五项重点任务:

(一)落实安全责任。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基层相关人员必须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岗位、落到人头。

(二)强化安全宣传培训。学院通过大小会议、新媒体平台以及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等方式,加强意识形态、保密、疫情防控、消防、实验室、交通、食品卫生、校园周边安全防范、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校园贷、防诈骗等安全教育。

(三)强化隐患排查与整治。学院严格执行每月隐患排查和不定期巡查制度,务实开展矛盾纠纷、消防、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师生异常情况、网络信息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并及时督促整改。

(四)党员干部带头打疫苗。积极配合学校扎实有序做好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通过疫苗接种构建学校防控屏障。

(五)加强节点“五在”责任。从现在到“七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和作风要求,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师生无特殊情况不得离校。


发布时间2021-03-26 15:09: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