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鹏程万里,勇担社会责任 ——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团队党支部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6月11日,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党支部举行以“奔向万里前程,勇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邀请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教授莅临指导,团队全体毕业生、教师代表、低年级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支部书记蒋红波教授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在校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同时向低年级同学传授了经验。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本领回馈社会,在实践中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已经在工作岗位实习的何旺和苗泽青说,“细节决定成败,在实验室学到的很多东西都适用于工作场合,在未来的岗位上也必将发扬“IME”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彭媛媛、杨佩锦和袁晨阳说,“感恩老师的栽培,将带着一颗永远沸腾的心继续在科研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产出更有意义的成果。”低年级党员代表、2020级硕士生陈梦玲说道,“听了师兄师姐们的分享,受益匪浅,我们会秉持着团结一心的态度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教师代表牛金志副教授发言时表示,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母校;要坚定的跟党走,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王进军教授对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果感到欣慰,并对毕业生获得满意的工作或继续求学表示祝贺。最后,他还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增强政治判断力,把握形势变化,提高洞察大局的能力,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始终把握方向的正确性;二是加强政治领悟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在深层次理解思想精髓,将精神指示有效转化。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将工作落到实处,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6:0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