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举办2021年毕业生欢送晚会暨第二届辩论赛决赛

“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行“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这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在今年2021届毕业之季,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昆虫分子生态学创新研究团队特组织举办“青春拂晓 扬帆起航”毕业晚会以及第二届辩论赛决赛。

2021年6月6日晚19点,毕业生欢送晚会暨第二届辩论赛决赛在隆平楼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实验室全体老师和同学均参加晚会。

晚会在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带来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带动了场下观众的热情,团队负责人王进军教授为此次晚会致词,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及对在校生的殷切希望并宣布晚会开始。小品《急诊室故事》令大家捧腹大笑;舞蹈《爱的华尔兹》、情景剧《白雪公主与七个葫芦娃》、《你曾是少年》把大家带回少年时代,回望尽头留下青葱岁月,展望前方不尽似水流年。全体毕业生带来的创意走秀《IME的秘密》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也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随后小朋友们带来的乐器演奏《童年齐欢乐》展现当代少年的精神面貌;实验室老师们带来的相声《实验室趣闻》和歌曲《青春修炼手册》更是掌声不断,尽显老师们的意气风发;舞蹈《我的未来式》展现出现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赢得场下一阵阵的喝彩;相声《毕业了》更是把大家带入轻松愉快的气氛当中,幽默诙谐。

节目表演结束,第二届辩论赛决赛开始,辩题为现代社会缺少的是遵守规则/打破规则的人。正方由杨扬带队,他们的口号是“大鹏一日同风起,这次比赛咱必赢”,反方是杨佩锦带队,他们的口号是“披荆斩棘,先破后立”,王进军教授担任辩论赛主席。辩论赛开始,双方一辩各自进行开篇陈词,对本方观点进行阐述。接下来的盘问、驳论、质询、小结环节中辩手们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自的辩题。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争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辩论赛结束。经过七个环环紧扣的激战,最终杨佩锦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第二届辩论赛冠军,杨扬队获得亚军,杨佩锦荣获最佳辩手。

活动最后,所有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也在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毕业不是真正的别离,而是新生活的开始,衷心祝愿2021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发布时间2021-06-07 17:06: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