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教职工专题学习

为缅怀追思袁隆平院士,学习传承袁隆平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5月28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在隆平楼404报告厅举办学习袁隆平精神报告会。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教授、水稻研究所所长何光华作了题为缅怀学长 持续追梦——泥土中的梦想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主持。

报告会前,全体师生集体起立、默哀,向袁隆平院士表示深切的哀悼。何教授分享了袁隆平院士2000年至2017年期间多次回母校的亲身经历,从母校师生对袁院士的热烈欢迎,到袁院士担任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名誉院长,从设立袁隆平奖学金,到对母校的牵挂、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何教授讲述了袁院士作词的歌曲《我有一个梦》背后的故事,深情朗读了袁隆平院士给妈妈的信《稻子熟了》,为大家呈现了一位生动、鲜活、感人、伟大的形象。同时,何教授介绍了参加袁隆平院士追悼会的所见所闻,并用数据深刻说明袁院士对中国乃至全球的贡献和影响。他表示:我们应当牢记袁老教诲,传承袁老精神,接续袁老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最后,阳书记强调,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以袁隆平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朴实的工作作风,矢志奋斗,接续追梦,把袁隆平院士的母校建设的更好,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31 18:49: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