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植物保护博士生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912—13日,2014年全国植物保护博士生论坛在我校国际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以“农作物安全与植物保护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博士研究生的理论科研水平,全面提升博士生教育培养质量,促进专业领域内信息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万方浩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润志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志红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橘研究所所长、西南大学校副校长周常勇研究员,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部长王进军教授等以及来自全国17个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王进军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崔延强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西南大学植保学科负责人、副校长周常勇研究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植物保护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同其他高校的联系,更好地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南京农业大学周明国教授代表与会专家发言,肯定了博士生论坛在提高博士生创新能力、培养博士生创新精神方面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博士生代表、西南大学谢逸菲同学代表参会博士生在会上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万方浩研究员和西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洪军教授分别作了作了题为“On Becoming a Better Scientist”和“西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与发展”的精彩报告。

随后论坛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分论坛交流,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13个培养单位35位博士生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汇报。论坛点评专家组对每位博士生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点评并从中评选出一二等奖。

此次博士生论坛是一次高水准的学术盛会,推动了植物保护学科的创新发展,为广大博士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16 10:46:1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