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黄方能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527日下午,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黄方能副教授在我院四楼学术报告厅进行题为“Resistance management for Bt corn: from single gene to pyramided traits”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副院长何林教授及相关领域老师和2012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由王亨洪书记主持。

黄方能现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中心昆虫学习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玉米害虫的生物学及防控研究、转基因Bt植物的防虫效果及害虫对Bt产生抗性的检测评估与分子机制等,其研究内容为目前植物保护学科研究的热点领域。截止目前,黄教授已发表论文150篇以上。此外,他还获得“2011 GH Seed Company 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等学术奖项。

在对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做了简单介绍后,黄教授从转基因Bt作物、抗性及其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接着黄教授以两篇论文为例介绍了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为美国本土转基因玉米Cry1F的田间抗性、交互授粉对棉铃虫产生的影响等。报告最后,黄教授就目前转基因方面的一些争议做了解释与说明。

报告结束后,黄教授与在场老师及同学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此次报告使同学们对转Bt基因作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我院学术氛围,开阔了研究视野。

    (院研究生团总支宣传部刘炎超 供稿)

 

发布时间2014-06-18 17:06:3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