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发展,合作谋共赢——西南大学昆虫分子生态学、农药毒理与应用技术研究团队2015年度总结交流促进会

    为促进实验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谋求共赢,推动植保学科的发展,在各位老师和研究生的殷切期盼中,1月10日上午,西南大学昆虫分子生态学室和农药毒理与应用技术研究两个团队在34教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度总结和学术交流促进会。会议邀请了家蚕基因组国家重点实验室崔红娟教授以及生物技术中心张永军研究员作为点评嘉宾,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何林教授致开幕词并介绍到场嘉宾,接下来由崔红娟教授做了题为“The story of silkworm hemocyte”的特邀报告,崔教授用清晰明了的思路,真实具体、一目了然的实验结果向我们展示了她在家蚕血细胞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
接下来由申光茂博士、牛金志博士、桂顺华博士生和徐志峰博士生分别做了“朱砂叶螨RNAi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及展望”、“熊蜂对两种不同致命性病毒的免疫反应”、“昆虫分子生态室柑橘害虫相关研究进展”以及“基因异源表达技术在叶螨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他们将自己所研究的内容用清晰明了的思路将完整的“故事”以报告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交流,并由几位老师点评。

    会议最后由王进军教授做总结,他指出,现在的社会是一个开放性的社会,需要彼此交流,互通有无,交换和补充思想。现在也存在各个学科之间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长处,同时积极与别人交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来使自己、使实验室、使整个学院、使整个学科得到充分的发展并取得重要突破。

发布时间2016-01-11 10:54: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