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3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百分之一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库)2015年11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3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标志着这3个学科领域迈入国际知名学科行列。

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化学领域共发表SCI论文2162篇,被引次数20548次,在1013个入选机构中排451名;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发表SCI论文726篇,被引次数3845次,在1063个入选机构中排726名;农业科学领域发表SCI论文361篇,被引次数1617次,在719个入选机构中排714名。这些数据反映出我校学科已经步入良性发展期,研究型学部(院)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等工作卓有成效,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显著提高。

ESI是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该指标库的数据采集基于ISI引文索引数据库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0500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数据库。ESI的数据统计是以十年为统计时段,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ESI从引文分析的角度,主要根据“总引用次数”这个指标,针对22个学科领域,分别对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文章的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名,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发布时间2015-11-18 09:03:3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