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为了帮助研一新生走出迷茫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更加有效的把握这有限而宝贵的学习时光,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于1010日下午3点,学院3楼会议室举办了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受邀参加这次交流会的有吴根土老师和4位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和博士生师兄师姐,以及全体15级研究生新生。

                                                                          

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农药学专业的博士师兄石力,经过一番交流,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进校以来遇到的各种疑问,有生活上的,有学术上的,也有工作上的。师兄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分享自己的一些宝贵经验。他强调了坚持精神的重要性,不管是阅读文献还是做实验,都要坚持多花时间去做,只有多做,才能熟能生巧,困难才会引刃而解。随后,农昆专业的邱见师姐为研一新生分享了她从事昆虫研究的生活。从她向大家展示多彩昆虫世界的惊叹,到对她科研热情的佩服,又让大家对她羡慕不已,因为,她所做的研究正是她所感兴趣的东西。她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打消了平常大家对昆虫分类学的偏见,让大家认识到昆虫分类学研究的意义。

                                                                                                                                                                                      

紧接着,今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冯英才师兄为研一新生未来的三年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告诉他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有一个奋斗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有读博想法的同学一开始就要把自己当做博士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做事效率。其他同学在搞好学术的同时还要发展提高各项能力,这样才能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刚结束研一生活的胡琴师姐,她年龄与研一新生相当,有着更多的共同语言。她分别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给新生交流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由于她热爱生活,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喜欢旅行、摄影,更在校级摄影大赛获奖的经历让大家对她非常感兴趣,同学们都积极与她交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新同学热情太高,而时间有限,交流会不得不敲响结束的钟声,最后吴根土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要求新生在汲取我院这些优秀师兄师姐成功经验的同时,做好自我定位,从而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自己!

会上的交流时间有限,会下的交流却是无限的,希望各新同学在遇到困难时多与师兄师姐交流,走出迷茫,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发布时间2015-10-12 15:47: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