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院硕博论坛之“昆虫钠通道和钠通道阻滞杀虫剂----Indoxacarb,DCJW”

525日上午10点,植保硕博论坛之“昆虫钠通道和钠通道阻滞杀虫剂-Indoxacarb,DCJW”学术讲座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次硕博论坛由我院张永强副教授主讲,我院研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永强副教授围绕电压门控昆虫钠通道和钠通道阻滞杀虫剂两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昆虫钠通道的拓扑结构与位点分布,昆虫钠通道关门和打开的流程及电信号,杀虫剂阻滞钠通道的过程,昆虫钠通道的X-ray结构图,杀虫剂茚虫威和DCJW的电生理实验等;此外,张老师还简要介绍了昆虫毒理学和神经生物学的相关知识。

同时张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在国外的学习、研究、生活及摄影趣闻。在活动结束时,张老师勉励大家:难事挺多,过去了就烟消云散;研究辛苦,坚持了就功成名就;前途堪忧,努力了就锦绣前程。( 植保院研会宣传部任江平 供稿)

 

                          

发布时间2015-05-27 15:09:2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