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91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171名新同学在植物保护学院开启人生新旅程。

校长助理王进军、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院长刘怀、副院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王宗庆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王老师说,“希望新生在大学多元的生活学习环境里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用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在校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陈妍丹鼓励新生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规划未来,她说:“年轻允许失败,尝试就是一种胜利”,希望师弟师妹们勇于在大学这个缤纷的舞台上挑战自己,从实现每个小目标开始,完成一个有计划的大学。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拥有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2016级新生代表陈文首先表达了进入植物保护学院学习的喜悦之情,她希望在这里多读书、多交朋友、参与校园活动、学习丰富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她说:“大学四年,我们应回首而不忘初心,远眺而不失信心,刻苦专研、勇攀高峰,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强大。”

院长刘怀总结发言,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办学特色、历史沿革和学科优势。刘院长指出:“大学教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体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同学们综合素质、道德水准和文化知识提高的重要阶段。希望新生们珍惜进入大学殿堂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力争创新成绩。”

会后,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与学院领导老师在共青湖花园合影留恋。

发布时间2016-09-17 20:43: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