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校长出席植物保护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流苏拨动的瞬间

——记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623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植物保护学院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校长助理王进军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怀、副院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以及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在校生代表与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喜悦而庄重的时刻。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

下午3点,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何林副院长宣读学校毕业和授位文件;接下来,由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以及王进军教授、刘怀教授和何林教授依次为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并为毕业生拨穗,拨转流苏;之后,陈国康老师代表教师作了温情的临别赠言,致以诚挚的祝福;紧接着,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廖重宇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思媛同学依次进行发言,回顾自己的西大青春岁月,感恩母校、老师,庄重表态要秉承“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争做社会的栋梁,为母校争光,为植保院添彩;2013级学生赵金玉同学代表在读学生,向学长、学姐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祝福;最后,刘怀院长致辞,深情回顾了在农村教学实习等往事,献上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期盼着大家载誉而归!

熟悉的旋律响起,轻唱着西南大学校歌,典礼圆满闭幕。随后,张卫国校长等领导、老师与全体毕业生在书楠楼门厅合影留念。

据了解,植保学院2016152名本科毕业生中,有61人继续攻读研究生,考研率超过40%,创历史新高。其中,3人赴悉尼大学等海外高校进一步深造,58人保送、考取了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985211高校或科研院所的研究生。

(植物保护学院  供稿)

发布时间2016-06-24 16:20: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