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子数据的隐尾蠊进化研究”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311下午3时,我院邀请于悉尼大学访问学习归来的车艳丽副教授在学院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分子数据的隐尾蠊进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车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背景以及在悉尼大学研究访问的经历为听众做了一次生动的报告。她利用自己从事的传统形态学分类基础和掌握的生物信息学相关理论与分析方法一步一步进行研究,在大量实验和结果的基础上,揭示了隐尾蠊在白垩纪晚期已经分布在亚欧大陆和北美大陆,亚洲隐尾蠊和美洲隐尾蠊出现隔离的时间为55百万年,分布于亚洲的隐尾蠊和分布于美洲的隐尾蠊出现分化的时间分别为28.48百万年和20.97百万年;否定了国外学者认为的亚洲隐尾蠊是北美隐尾蠊的祖先,亚洲隐尾蠊通过白令陆桥传播到美洲的观点。

车老师精彩的报告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人员提供了新的方法和经验,使得我院研究生在接下来的研究中能够更加深入的揭示科学问题,取得更大的进步。

发布时间2016-03-14 16:45: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