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选民小组圆满完成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1215日,植物保护学院选民小组顺利完成北碚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学院共有选民941名,投票站设在学院一楼大厅,投票当天共有927名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为98.51%

早上八点半,全体工作人员就位,佩戴统一工作牌准备就绪。投票站依次设立了验证处、发票处、写票处、代书处、投票处,为了选民充分表达意愿,还设立独立的秘密写票处,票箱两侧张贴有选举办法及投票注意事项,方便选民顺利完成投票。

上午九点,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主持选举工作,并与党委副书记李玉胜一同向选民展示并检查票箱,现场张贴封条,王书记宣读选举办法后,选举工作正式开始。投票期间,学院师生情绪饱满、组织有序地来到投票站投票,部分因故未能参加现场投票的师生还采取书面形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许多退休老师来到学院投票站现场,在志愿者同学的搀扶和引导下,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

参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广大选民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力,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筹备选举工作。据悉,学院多数本科生都是第一次参与人大代表投票,在选举现场,许多同学对首次行使这一光荣的民主权力感到很激动,学院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新闻网络部殷莹 供稿

发布时间2016-12-16 09:44: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