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前进共圆梦——植保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1212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前进共圆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党委副书记李玉胜,辅导员钟源出席本次座谈会,学院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座谈会。

植物保护学院共有来自贵州、广西、云南、湖南、河北等12个省份的少数民族学生66人,其中本科生54人,研究生12人,分别来自回族、苗族、土家族、布依族等17个少数民族,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人数的9.43%

李玉胜首先致辞,李书记说:“学校、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院领导还与部分少数民族同学一对一结对,贴近大家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树立远大理想。每个民族都有不同的风俗,同学之间要相互尊重,学习了解各民族文化传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既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又能够促进各民族团结融合。”

紧接着,全体学生依次自我介绍,大家提到自己的姓名、年级、家乡以及本民族的风俗特色、特有节日等,有的还唱起了民族歌曲,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从入校以来学习、生活上的心得体会,在学校受到的各类资助与帮扶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对大学、研究生生活的认识以及自我的转变,同时还就自己思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王亨洪书记总结到:“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将民族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刚刚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我为大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拿到奖学金、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感到骄傲,也为大家刻苦努力、勤奋上进的精神所感动,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采取积极措施尽可能地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最后王书记还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材;希望大家加强团结,要与各民族同学交朋友、建友谊;希望大家要主动参与,多参加文体活动,加强交流与融合;希望大家要树立理想,从现在开始,付诸行动,争取更大的进步。

 

新闻网络部郭鹏宇供稿

发布时间2016-12-15 13:36: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