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西大梦想,赛出植保之光——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金蝶杯”运动会

 

 

1116日上午八点,植物保护学院第四届“金蝶杯”运动会在西南大学第四运动场隆重举行。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15级、16级辅导员钟源出席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植保学院全体本科生、神农班全体学生积极参加运动会。本届“金蝶杯”运动会除了传统项目外,新增了许多趣味项目和团体项目。各班同学各显身手,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发扬体育精神,营造积极的体育氛围,充分体现本次运动会“承载西大梦想,赛出植保之光”的主题。

开幕式上,文娱部干事倾情演唱励志歌曲,学院啦啦队带来青春活力的啦啦操。李玉胜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致辞,体现学院领导对本次运动会的高度重视,彰显植物保护学院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开幕式后,张周飞带着全体同学在运动场上慢跑一圈,为本次运动会开个好头、为运动员助威。

上午八点四十分正式开始竞技项目的比赛。跳大绳项目中,各班派出十二名跳绳好手,在运动场上充分练习之后展开激烈的夺冠之战。短跑类田径项目,体育健儿们全力向目标终点线冲刺。中午开始的篮球默契大考验将上午的体育气氛推向高潮,各班在篮球场上展开激烈角逐,男女搭配,小组分工,体现了班级通力协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的可行性。通过团体趣味项目,使得班级拧为一股绳,结实而坚韧。午时阳光明媚,不少西大学子来到四运享受难得一遇的阳光,这为运动会增添一份热闹与生机。充分的午间休息过后是长跑类项目,这是对耐力的考验,对内心的挑战。哨响过后,运动员的全力坚持,后勤队伍的加油助威,无不是操场上亮丽的风景线。下午四时的趣味项目踩气球大战,将本天的运动会做了一个总结。参赛队伍在操场中心围成一个大圈,展开班级间的激烈较量,这是灵活度和团结精神的大考验。同样地,第二天的长跑项目也将植保学子的坚韧体魄体现得淋漓尽致,绑腿记忆接力赛、乒乓球接力也为本次运动会添上一抹亮彩。

本次运动会历时一天半,于1127日十一时许完美收官,评选出优秀裁判奖、体育精神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等。本届院运会负责人说道:“院运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学院领导的科学策划与精心安排,得益于体育部全体成员的周密组织与科学分工,得益于运动员的配合与全力以赴。相信在之后的生活中,大家会将这样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进行到底!”

新闻网络部高雨桐供稿

 

发布时间2016-12-01 16:09: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