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植倾山水,花漾年华”迎新晚会

 

 

 

 

1119日晚上,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倾山水,花漾年华”迎新晚会在光大礼堂隆重举行。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院长刘怀、副院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学院老师以及各相关部门、兄弟学院嘉宾出席了此次晚会。晚会由学院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昆虫爱好者协会精心准备的14个节目组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8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党委书记王亨洪首先代表学院热情致辞,向考入我院的200余名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晚会在开场舞《Do better》中拉开了幕,歌舞、小品、乐器联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丰盛的视听盛宴。

整场晚会节目共分三个篇章,分为山承书楠意渝水慕桃李虫鸣绕湖林田桑毓才人采植西南下悠然见书楠,每一个篇章的文艺节目均从不同侧面展示我院的特色及文化。篇章一以优美的集体舞《大鱼海棠》和硕士研究生精心编排的舞蹈《盗梦》等节目开场,将老生们的热情和温暖传递给2016级的每一位新生;篇章二以震撼出彩的《忆长征·中国龙》和学院老师们带来的富有温情的《师语植愿》等节目开篇,一方面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红色革命精神的敬仰,另一方面也表达了我院全体教师对学院全体同学的殷切祝福和温暖问候;篇章三则以昆虫爱好者协会带来的美轮美奂的《影子舞》和富有我院传统特色的T台走秀《Girls are goddess》作为晚会的压场节目,影子舞的灵动与曼妙,T台走秀的震撼视觉体验为晚会的圆满举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活力四射的舞蹈《一起摇摆》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晚会历经一个多月的筹备周期,意在向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让新生们在学院找到家的感觉。本次晚会的主题围绕“山、水、林、田、湖”设立,并在晚会的外场布置中,通过逼真的假山、华丽的人工池以及缥缈的干冰烟雾等造型,营造出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意境,为更好的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林”。

晚会负责人之一王伟平认为:“这次晚会,第一个亮点是主题山水林田湖贴合了时政,第二个亮点是晚会串场采取了沙画的形式,较往年更为新颖出彩,第三个亮点是外场布置,用假山、干冰、水、花灯打造山水林田湖的场景,让人耳目一新;第四个亮点是晚会节目大多采用集体舞蹈的方式,大气磅礴,精彩纷呈。”

 

新闻网络部王寒钰供稿

发布时间2016-11-24 09:11: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