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篮球赛成功举办

20161120日下午,西南大学昆虫分子生态室(IME)全体师生携手2016级植保12班的同学在第四运动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篮球赛及趣味游戏。活动伊始,蒋红波老师为活动进行致辞。随后,由12班共同组成的篮球队与IME实验室师生组成的篮球队展开了精彩绝伦的篮球对抗赛。比赛开场,IME由教师组成的队伍和12班球队在互探对方实力后,均展开攻势。IME实验室男篮先发制人,突破重围,首球得中,赢得一片喝彩。植保12班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场上交锋愈发激烈。后续三场由实验室博士生和硕士生与本科生展开比赛。老师和研究生队伍战术合理,配合默契;本科队伍技术娴熟,体力充沛。双方势均力敌,场外啦啦队的加油声也不绝于耳。最终,IME球队以微少的分数差距而惜败。但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场上没有输赢的懊恼与骄傲,只有彼此欣赏与友谊的升华。

篮球赛之后,开展了一些列的趣味游戏。游戏由IME实验室、植保1班和植保2班三个小组组成,分别进行了吹乒乓球、你画我猜、长征知识竞答以及辨字等游戏。最终,游戏结束后,2016级植保1班获得了第一名。活动最后,由王进军教授做出总结并颁发了小纪念品。王老师代表IME实验室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及期望,为新生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建议和方向。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大一新生领略到老师们和研究生在球场上的风采,也感受到了植物保护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对新生的热情,同时也激发了本科同学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和期盼。

 

 

2016级植保1 张莹庆 供稿

 

发布时间2016-11-22 11:11:0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