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出国留学及论文写作”讲座

20171116日下午1430分,由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出国留学及论文写作”讲座在西南大学现代农业科学院404报告厅如期进行。

本次讲座由蒋红波教授主持,邀请到了来自美国佐治亚大学的Michael J. Adang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Sassan Asgari教授和法国波尔多大学Jan A. Veenstra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Michael J. Adang教授对论文写作和发表给出了中肯建议并介绍了在其中可以用到的实用软件和工具,如PubMedGoogle ScholarWikipediaResearch Gate,在介绍如何申请佐治亚大学的研究生时给出了方案,同时提出了在研究生阶段需具备的科研素质。Sassan Asgari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接下来以一段轻松欢快的短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昆士兰大学这个国际化的研究平台和其在学科建设取得的优异成果,并且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申请昆士兰大学的条件。Jan A. Veenstra教授以自己的研究领域开篇,接着讲解了法国教育系统的特殊性,这为同学们了解法国留学情况提供了有利信息,还向大家分享了申请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各项条件。

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农学专业老师同学的参加,同学们在各位嘉宾分享后都踊跃提问,双方在在轻松的氛围中共同讨论了相关问题。本次讲座更加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励大家进一步地充实和提升自我,为同学们出国深造并追求更高的学术造诣提供了有效信息。

(供稿: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周忠漂 审核老师:胡老师)

  

 

    

  

发布时间2017-11-17 11:25:2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