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金秋,相约植保——植物保护学院顺利完成2017级迎新工作

  

  

  

秋风送爽,带着对大学的期盼,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植物保护学院迎来了181名新同学。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院长刘怀、副院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1516级辅导员钟源以及各新生班主任都亲自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解答部分新生及家长的疑问。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提前召开迎新动员大会并制定了详细的迎新组织工作方案。学院继续沿用学长团制度,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高年级同学加入学长团,以一人带一寝的模式,解决新生入学报到前后会遇到的问题。

迎新现场摆放有象征科技兴农成果的应用无人机,还有精心布置的挂满新生照片的藤蔓桥,照片背面有学长、学姐们写给新生的祝福寄语,饱含对学弟学妹的关怀。新生在报到时,多会和无人机以及照片桥合影留念。迎新现场也有老师、1516级的同学不间断轮流值班,对新生及其家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9号上午11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家长交流会,学院领导就学院历史、师资力量、专业前景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耐心解答家长的疑问,并让家长们放心,学院有能力把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下午4点,在西南大学农学部大楼4楼会议厅召开新生见面交流会,党委书记王亨洪、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兼17辅导员张周飞、1516级辅导员钟源、17级各班班主任及17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首先,王亨洪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告诫新生要树立远大目标,确保大学四年不虚度光阴。李玉胜从诈骗推销、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最后钟源为新生们介绍上课考勤、学风建设、请假流程、寝室管理等方面的日常管理要求。

当天晚上7点,王亨洪、刘怀、何林、李玉胜等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走进新生寝室,慰问新生并倾听他们的入学感受,教导他们一定要紧抓学习,全面发展,希望新生能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10号晚7点,植物生产类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西南大学光大礼堂召开,会议由校长助理王进军教授主持。张卫国校长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培养浓厚的兴趣、树立远大理想、善于创新。植物保护学院15级同学许敏作为在校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勉励新生要重视学习和可以按,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李加纳教授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讲老师,讲授了现代农业的重要性以及基因工程、卫星遥感等高新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强调学农光荣,责任重大。告诫同学们农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道,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学习,为实现农业生产的供给侧改革做出贡献。

 

新闻网络部 郭鹏宇供稿

发布时间2017-09-11 15:30: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