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天然产物农药大会在西南大学成功召开

2017812-14日,第一届天然产物农药大会西南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西南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四川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20余家科研院所的近8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西南大学天然产物农药研究室丁伟教授主持,张永强副教授在大会上向各位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天然产物农药研究室的近期成果和发展前景。

在学术研讨会中,主要以天然产物农药为主题,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会吴文君教授、云南农业大学何月秋教授、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崔博副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李圣坤副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华保副教授、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王若焱副研究员、江西农业大学彭大勇讲师、西南大学杨亮博士等10多位专家学者和一线技术人员从植物杀菌剂的研究与开发、新型植物源农药的创制、新型靶标位点农药合成、手性农药探索、香豆素类化合物抑菌、杀螨活性和机理探索等多方面交流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本次大会体现了高专业、高水平、高效率的特色,会议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专家学者的推动,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第二届天然产物农药大会将2019年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16:18:1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