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致远辩论队荣获第十二届校园文化主题辩论赛冠军

 

 

62日晚7点,西南大学银联杯辩论赛决赛在第25教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的主题为“长生不老是不是一件好事”。巅峰对决,最终之战。植物保护学院致远辩论队(反方)以7:2的比分战胜文学院(正方),赢得了“银联杯”第十二届校园文化主题辩论赛冠军,我院四辩赵希平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开始,正方从如何实现长生不老的科学学说入手,欲先发制人,反方则从现实角度予以反驳。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所展示出来的实力都不可小觑。整场辩论中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唇枪舌战,你来我往,难分伯仲。反方气势凌厉,节奏严谨。正方语言流畅,有条不紊;经过数轮的双方交战,最终反方以严谨的思维逻辑,精彩的现场表现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并以优异成绩取得了本届辩论赛冠军。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上台点评,肯定了双方精妙的辩论水平,同时也分析了双方存在的优缺点。最后,主持人上台公布结果并邀请评委老师为优胜队伍颁奖。

“没有见过凌晨三点的西大你就不是致远辩论队的队员。“这是学院辩论队的口号。每逢比赛,致远辩论队全体成员每天晚上集中在辩论室开始讨论,从出论到改论,理解论;从自由辩攻防点到一场场模辩;从九点半到凌晨三点;从16强到冠军……每一个周末,每一个节假日,他们团结在辩论室里,为梦想奋斗,为目标努力。本次辩论赛植物保护学院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与辩论队成员们的辛苦付出分不开,他们用努力和实力证明了自己,为学院争得荣誉。

植保学院团委书记张周飞老师说道:“在此,我代表学院向致远辩论队全体成员表达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植物保护学院的骄傲,祝愿他们越战越勇,更进一步。”

新闻网络部陈奕霖 供稿

发布时间2017-06-07 09:07:0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