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eikki M.T. Hokkanen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87日下午3时,Arthropod-Plant InteractionsBiocontrol创刊编辑、Progress in Biological Control系列丛书编辑,芬兰赫尔辛基大学Heikki M.T. Hokkanen教授在农业科学研究院205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如何发表高水平文章”的学术报告。Heikki M.T. Hokkanen教授本次报告阐述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流程,围绕为什么要发表文章、什么是高水平文章、如何做出高水平文章以及对审稿人的修改意见的反馈等几个重要的方面展开深入的探讨,提出“写文章前应认真思考分析文章的框架结构”这一观点,并通过举例来证明其实用性与可靠性。同时,作为国际重要刊物Arthropod-Plant Interactions的主编,他对该期刊接受文章数目、投稿人目的以及审稿人喜好等方面进行详尽地分析,并通过大量的数据来加以佐证。

通过教授幽默的语言,使整个交流氛围异常轻松。此次学术交流吸引了众多老师同学的参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同教授交流,尤其是针对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推荐审稿人以及如何避免抄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从不同层次全方位地剖析了如何形成高水平文章,为到场的研究生们解答了关于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的疑惑,同时也为同学们后续的科技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整个学术信息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相信大家一定会不忘初心,秉承着求实创新的精神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发布时间2018-08-29 17:57:4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