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点评估会在校举行

519日下午,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点评估会在学校农业科学研究院108会议室举行。评估会专家组成员包括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国务院学位评议组植物保护学科组组长、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宋宝安院士;国务院学位评议组植物保护学科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韩召军教授;国家首批“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同先教授;教育部国家级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魏太云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常勇,校办主任葛信勇,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陈,植物保护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进军教授主持。

周常勇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博士点建设情况和植物保护学院发展历程。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怀教授就植物保护学位授权点近五年的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对我校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点在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科研经费、学科特色、培养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双一流”建设、学科内涵发展等方面突出植物保护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挖掘学科特色;二是要进一步挖掘资源,弥补师资短板;三是要加强国际交流,提高学科建设的国际化水平。

最后,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负责人王进军教授表示,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将根据专家意见,结合学科自身实际,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走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力争将本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23 15:34:1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