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政领导赴万州区走访慰问我院毕业生

为了更好地了解植物保护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116日、17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副院长青玲、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团委书记张周飞一行4人来到重庆市万州区,先后走访了工作于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的我院2007级校友任杰群、工作于万州区铁峰乡农技站的我院2011级校友付文涛、工作于万州区孙家镇党办的我院2012级校友项诗雨及在读学生。此行意在了解当地各用人单位对植物保护专业人才的需求,了解毕业生和在校学生的实际状况,搭建植保学院教学实习及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培养与发展。

此次走访调研受到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李志政院长、万州区铁峰乡党委副书记伍洪、万州区孙家镇纪委书记冯守红等人的热情接待,植保学院王亨洪书记首先就学院的全国排名、教学科研实力、学生就业情况及地区分布进行介绍,各走访单位领导也都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毕业生在工作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好评。座谈还围绕国家农业发展政策、植保专业优势、高校人才培养、就业单位的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遵循“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的发展理念。

此行学院还走访了在校学生兰星星、王晓宇等人,向他们及其家人送去学院老师们关心和祝福,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进一步就学院学生培养和就业发展状况进行深入调研。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都高度注重学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工作,深入推进和培养大学生创业,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积极鼓励学生尝试创业。此次走访系植物保护学院推动就业创业系列工作的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走出去·引进来”工作的实施,通过加强技术交流和人员交流促进学院在自身发展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8-02-14 12:49: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