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校举行

414日,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西南大学和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承办的“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陈剑平院士、宋宝安院士以及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等十余位专家莅临学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近5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学校副校长王进军主持报告会。

         

王进军副校长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随后,陈剑平院士作“信息化时代植保科技创新与展望”专题报告,围绕当前三农工作需要解决的六个关键问题及其解决之道进行阐述。报告从理念层面、技术层面、产品创新方面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陈院士还围绕研究思维转变以及植物健康与保护体系架构对重塑植物保护科技体系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用信息科技重塑植保科技体系的观点,分析了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现代农业以及未来植保科技发展的趋势。

         

宋宝安院士以“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及应用”为题作专题报告。宋院士介绍了我国茶树上农药登记及使用情况,以及贵州茶产业快速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一系列加强绿色植保技术应用、助推山地高效茶业发展的实践策略,剖析了绿色植保对贵州茶叶品质的重要作用,并对未来中国茶业的发展表达了展望。

         

活动期间,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并记录笔记。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与两位院士交流心得。最后,王进军副校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全体师生再次向两位院士及专家们表示感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志存高远、成就美丽人生的期许。

发布时间2019-04-23 11:22:1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