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区域协作组工作研讨会”

2019年4月15日-17日,我院何林教授赴咸阳市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参加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区域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并进行相关汇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区域协作组会议暨咸阳综合试验站揭牌仪式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璐琦院士,中国中药协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陕西中医院大学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郭兰萍,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协作组组长魏玉杰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会议是为有效完成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任务,推进体系西北区域协作组各试验站工作稳步落实,进一步促进西北部中药材产业发展而举办,会议旨在促进西部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推进岗站间互通有无、协同发展

专家经验交流阶段,先后共有7位岗位科学家、1位站长、1位特邀专家,分享了各自在中药材品种选育、中药材采收加工、栽培技术、生态农业、质量控制与评价等方面的学术思想、科研理论和实践经验。草害防控岗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基于文献计量分析对我国中药材领域植物保护研究70年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

通过这次大会,对推动岗站之间的协同进步,促进中药材的“有序、安全、有效”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推进了西北区域协作组各岗站工作的稳步落实;为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为持续提升中药学科的科研能力水平奠定了基础,为陕西乃至全国中草药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9-04-17 17:15:4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