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基础研究与示范”课题2018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1月10日,由学校植物保护学院豆威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上游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7YFD0202002”课题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校召开。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柑橘两减项目首席科学家华中农大胡承孝教授、执行专家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彭良志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会议由豆威教授主持,副校长王进军教授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及各子课题骨干成员表示欢迎,并希望各兄弟单位籍此项目机会强化合作,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持,为精准扶贫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随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工作进展及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就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执行专家彭良志研究员对课题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多种新研发技术的集成、推广应用方面将是下一步攻坚的重点。项目首席专家胡承孝教授指出各单位一年来就川、渝柑橘产区施肥现状、病虫害发生规律的系统研究工作对后期相关减肥、减药技术集成与示范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强调要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凝练、集成出成熟、高效的技术模式,为柑橘产业的减肥、减药、提质增效提供技术保障。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各承担单位间交流与合作,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课题中期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9-01-15 17:59: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