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万州成功召开

  2018年11月23日-24日,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重庆万州隆重召开。这次会议由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主办,重庆市万州区农业委会、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湖北谷瑞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重庆市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一线植保科技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这是我市植物保护学界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

                                                                      

  西南大学副校长、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王进军教授,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所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万州区农业委员会魏文树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监事长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陈明研究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郑传临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刘怀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对植保科技工作者在我校学科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会代表利用这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学术年会的机会,聚焦学术前沿和生产实践,推动植物保护在基础理论研究与防治技术研发中取得持续进步。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所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万州区农业委员会魏文树主任分别致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发来贺信对重庆市植保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从事植保科技工作的科研以及技术推广工作者表示感谢。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8年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共表彰一线植保科技工作优秀论文15篇和4个青年科技奖。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丁伟教授、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王雪峰研究员、重庆文理学院刘嘉教授、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孙现超研究员、湖北谷瑞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邱钰经理分别就生物屏障与根茎病害防治、重庆市柑桔检疫性病害风险分析与防控对策、水果采后真菌病害及生物防治、重庆几种中药材病害病因分析及防治策略、新型病虫害测防技术开发与应用推广进展汇报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和财务报告。全体会员代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植物保护学会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第六届理事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人选。第六届理事党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建指导员、副指导员和委员。
 
                                                                       
                                                                      
                                                                          
 
 
 
  本次大会体现了高规格、高效率、高水平的特色,会议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汇集众人的智慧,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果。
 
                                                                
发布时间2018-12-04 11:29: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