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两位专家在我院开展为期六天的专题讨论课

2018115-1110日,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植物-病原菌互作研究的知名专家Nemo Peeters研究员和植物与根共生微生物关系研究的知名专家Benoit Lefebvre研究员为我院、农生院和资环院的32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为期6天的《植物-微生物分子互作》专题讨论课。

课程以“植物-微生物互作”为主题,主要讲解植物对微生物分子信号的感知相关研究方法及进展。通过讨论学习高水平学术论文,指导学生了解高影响因子期刊论文的设计思路、创新点、研究手段与方法等。以小组讨论、老师答疑的形式完成相关内容的学习与提升。在课程最后,学生以英语演讲的形式向大家概述植物对有益和病原微生物的感知的分子机制,通过听取其他小组的演讲,学生们对植物-微生物互作有了较全面的认识。

从最开始的简短英语自我介绍,到后面的英文提问及答疑,以及最后的全英文演讲汇报,两位老师在课上鼓励学生告别“哑巴”英语,积极用英语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在这6次课中提高英语口语水平。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植物-微生物互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高水平论文的构思及撰写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英语表达水平也有了显著提升。在课程最后,Nemo Peeters研究员和Benoit Lefebvre研究员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18-11-12 17:36: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