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植物青枯病大会在西南大学成功召开

2018112-4日,第二届全国植物青枯病大会在重庆北碚隆重召开。这次会议由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天然产物农药研究室、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承办,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重庆烟草研究所、重庆西农植物保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青年学者、研究生和企业代表共180余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怀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副校长周常勇研究员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对各院校与科研机构在我校学科发展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会代表利用这次学术研讨会的机会,聚焦学术前沿和生产实践,推动植物青枯病在基础理论研究与防治技术研发的持续进步。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录会议论文50余篇,共安排30个学术报告。研讨会以青枯病绿色生态防控为主题,分别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成果评价处边全乐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单卫星教授与沈锡辉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韦中教授、西南大学丁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陈惠兰教授等30位专家学者和一线技术人员从青枯菌遗传进化、青枯菌致病因子、病原与寄主植物互作、寄主植物抗病性、青枯病的生物防治、微生态调控技术等方面交流了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本次大会体现了高规格、高效率、高水平的特色,会议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汇集众人的智慧,提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大会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12 17:32:0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