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植物保护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而又年轻的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在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开幕致辞中强调。历史悠久是因为1952年原西南农学院建校之初,植物保护专业是学校重要组成部分,年轻是因为学院教职工之中7080后占绝大多数。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学院经过近半年的准备,2019111日下午2点,在34224多媒体会议室正式举行了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980后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中国虎天牛族分类研究》、《核盘菌致病的分子机理研究》、《叶螨RNAi的研究与应用——转录因子CncC作用通路介导的害螨再猖獗机制研究》、《纳米氧化镁对植物病原菌的抗菌机制研究》、《中国羽螨总科分类研究》、《大豆疫霉抗三种杀菌剂抗性机制研究》、《TcPMCA1结构与功能分析》、《植物来源的蛋白酶抑制子参与寄主抗病毒研究》、《农药纳米乳剂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汇报,分别由何林教授、蒋红波教授、孙现超研究员担任主持人。汇报人与到会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汇报人的疑惑得以解答,并初步达成三项合作意向。

                 

                 

                 

刘怀院长在交流会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形势下,学院教师在一起交流的机会较之于以前少了太多,为了增强学院凝聚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这种类型的交流活动以后会常办,多办。并希望参加汇报的老师要精心准备,到会的老师认真听取,积极交流。把学术交流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在与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05 10:58:3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