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生物防治组织亚太区生物防治用捕食螨工作组会议在渝召开

1016 -19日,“第二届国际生物防治组织亚太区生物防治用捕食螨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市寄北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际生物防治组织亚太区专业委员会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农业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植物保护学会共同承办,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刘怀为此次亚太区捕食螨工作组会议的召集人和会议主席。

           
  本届会议以“捕食螨,不仅仅是天敌”为主题,出席本次工作组会议的嘉宾有国际知名捕食螨专家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智强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Peter Shausberger教授、西南大学王进军副校长等。新西兰、印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学生共计50余人参会。

王进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在螨类研究方面的历史、概况及未来发展前景等。IOBC-APRS副主席高玉林为本次会议的召开送上祝福,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能够促进捕食螨和生物防治其他领域在研究和应用方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20余个学术报告,各国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王进军副校长介绍了西南大学昆虫与螨类等节肢动物领域的科研动态,徐学农研究员介绍了我国捕食螨领域研究的概况与新成果。Peter Shausberger、张智强教授等介绍了近年来捕食螨领域研究热点之一的螨类未成熟期经历的影响。其他与会专家分别从捕食螨的抗逆性资源挖掘、规模化繁育技术、应用评价、基础生物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口头报告。

会议对做专题报告的学生进行评奖鼓励,学校田川北同学(博士生在读)荣获奖励。与会代表会后参观了学校植物保护学院。

           

本工作组会议未来拟每两年举办一次。下次会议拟于2021年在北京与第十三届全国蜱螨学术讨论会共同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3: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