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赴泰国艺术大学暑期交流活动顺利进行

为促进我院国际教育和研究合作,丰富学生国际交流经验,应泰国艺术大学动物科学与农业技术学院(ASAT)院长Dr.Pawapol邀请,77日至14日,我院杨晓琴老师带领8名本科学生赴ASAT进行了为期一周的2019年暑期交流项目(2019 International Summer Course)。

78日,欢迎会在ASAT(泰国艺术大学Phetchaburi校区)举行,院长Dr.Pawapol对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中国西南大学、中国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台湾国立屏东大学和印度尼西亚马兰伊斯兰四所大学的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泰国艺术大学的基本情况。我院杨晓琴老师从办学历史、发展方向、学科优势及对外交流情况等方面向其它学校师生详细介绍了西南大学,并与泰方老师代表Dr.Krissana交换了纪念礼物。接着,Dr. Saranpong对泰国农业发展和农业生产情况做了概述,我院张晓敏同学荣幸获得Dr.Saranpong赠送的礼物;随后,Dr.Krissana为每位学生安排了泰国学生作为项目学习伙伴,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

 

随后几日,同学们参与了文化语言交流、农业生产实践、实验操作、学生交流互动、田野考察等活动。来泰参与此次项目各院校代表分别分享了当地国家和地区语言文化、风俗习惯。ASAT几位老师对ASAT的教学与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加深了同学们对ASAT的了解。在农业生产实践方面,同学们在ASAT实验农场体验了挤牛奶并学习运用CMT检测法快速检测牛奶质量、学习了鱼的人工授精技术及有机肥料制作过程等实践操作,同学们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将平时所学知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的重要性,了解到有机肥料对于延缓土壤肥效、增产增收及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在农业科技与市场化结合方面,同学们参观了毗邻于泰国艺术大学Cha-am校区的奶牛饲养场、观赏鱼市场和大型兰花基地;在实验操作方面,同学们在ASAT实验室学习和完成了香蕉组织培养、植物精油提取和农业科学中常用的分子技术应用三个实验。在田野考察中,同学们详细聆听了国王拉玛九世的倡议项目怀赛皇家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背景和成果,了解了拉玛九世对当地生态环境恢复与保护的卓越贡献,并实地参观学习了在水土流失严重的山坡上恢复植被的方法技术;当天下午,同学们前往当地农场参观了对基于农业发展的有效经济哲学的应用,受益匪浅。

 

 

712日晚,ASAT为参与项目交流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欢送party,同学们在享受丰盛的美食的同时分享自己的收获和心得,每个学校学生都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项目交流接近尾声,大家更多的是不舍和留念。最后一天,Dr.Krissana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王拉玛六世位于Cha-Am的行宫,随后在华欣海滩为每位同学颁发了交流项目结业证书,至此,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赴泰国艺术大学暑期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暑期交流项目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一方面,学习了农业科学和植物保护相关知识应用,并感受体验了泰国文化习俗和风土人情;另一方面,多次团队合作项目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能力,在与其它国家学校学生互动交流中丰富了多元文化知识,并与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另外,本次暑期项目交流促进了我院与ASAT的进一步了解,这为以后双方院校的继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9-07-17 21:07:0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