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赴甘肃、河南等地开展调研

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钱坤副教授、刘世尧副教授于2019612日至15日赴甘肃省武威市参加了“中药材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讨会暨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第三次学术会”。此次会议由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举办,甘肃省特种药源植物种质创新与安全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河西综合试验站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省内外中药材研究方面的相关著名专家20余名,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及基地考察。616日,在河西试验站苏所长的陪同下,赴张掖市民乐县板蓝根基地进行了草害调查工作,对板蓝根基地杂草种类、危害现状及用药情况进行了调研,为后面更科学合理的防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受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药材岗位邀请,于615-16日赴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参加“中药材产业新技术新理论高级研修班”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旨在向全国中药材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介绍前沿理论、新技术和新信息,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授课团队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院士,以及中药材体系5位岗位科学家和部分高校专家组成。

 

发布时间2019-07-01 19:48:3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