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本科专业实习暨植保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召开

19日下午两点半,植物保护学院2016级本科专业实习暨植保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在学院四楼召开。院长刘怀、党委副书记李玉胜,教学副院长青玲、副教授毕朝位及实习带队老师、2016级辅导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全体2016级本科生与会聆听,会议由教学秘书杨晓琴主持。

会议伊始,青玲老师从“四个一”出发谈本科专业实习,即“一个选题,一个学期,一篇论文,一场答辩”,强调了本科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本科专业实习能进一步扎实同学们的理论基础,激发同学们自主思考,学会实验设计,锻炼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青玲表示,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亲身参与,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拓宽思维,增强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实习。

接着,毕朝位老师就合川教学实习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教学实习期间衣食住行的注意事项。毕朝位强调,实习期间必须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团队合作,互相帮助。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不怕苦不怕累,不破坏庄稼,不采摘果实。

紧跟着,李玉胜书记重点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包括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及人身安全等,提醒同学们不搭黑车,不外宿他人,不轻易相信网络贷款等。并要求同学们在实验室实习过程中发现问题需立即报告,防范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维护个人权利。

最后,刘怀老师总结发言,提出两点要求和一个强调:要求同学们按照培养方案规定,完成实习;要求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校内实习与校外实习的机会,注意规范个人言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再次强调纪律和安全问题。

至此,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学院从领导到老师高度重视实习工作,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本科专业实习和教学实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预祝2016级全体同学圆满完成实习。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3: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