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唐宇同志参加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6月14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激活基层组织活力”组织生活会,西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巡查办主任唐宇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同志、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永强同志以及全体2018级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张梦宇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王亨洪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对唐宇书记参加我院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支部书记张永强就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简单汇报。接着,由张梦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结合新型教育软件“雨课堂”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过程中穿插竞赛题,深入和党员进行交流,并对成绩优异的同学给予奖励。张梦宇同志还开展了“党支部如何更好践行条例的相关内容”的讨论,主要内容包括:《条例》的系统性学习、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道德素养的全面提升以及提升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最后,西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巡查办主任唐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唐书记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体现出活动形式新颖、组织有序、准备充分以及联系实际等特点,党员同志精神状态饱满,体现出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对硕士研究生政治上的重视与要求。同时,唐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与全体党员总结讲话:一是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现实意义。 党员教育管理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意政治建设,增加我们的党性意识,实现我们党员、我们党的初心,这项学习具有鲜明的现实意义。二是对党员教育过程中要做好问题导向。针对党员有一些针对性的管理,教育党员也是关心党员,我们在开展教育管理时也要体现出我们的温度。三是完善教育方式,提高教育质量。加入一些体验式学习教育方式。四是注重知识技能的教育。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党性修养。五是要体现党员的带头作用,要抓落实敢于担当。

唐书记还强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要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增强自身本领,开阔眼界、积累经验。

               

 

 

发布时间2019-06-23 16:30:3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