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校长为植物保护学院同学上《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

5月17日上午八点,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重庆区域发展特征与乡村振兴战略》为题在32教213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植物保护学院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课程。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本次专题课程,张校长从本次课程的两个核心——重庆区域发展特征和乡村振兴战略出发,首先为大家介绍重庆区域发展特征,从背景、目标、格局、要求、实施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并从植保专业特色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最新三农政策。张校长强调,要想实施以深化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农村民生保障和改善行动,就必须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加强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活动。他还就重庆特色农业发展如何与乡村振兴政策结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从西南大学开展乡村振兴的现况出发,表示一定要将战略同生产实际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地区优势,才能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最后,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新农村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王亨洪作总结发言。首先,王书记携2016级全体学生对张校长的专题授课表示感谢。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少不了植保优秀人才的努力与付出,希望同学们能从植物保护专业的角度出发,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思考三农问题,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专业水平,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课后,植保学院2016级杨旎同学表示:“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重庆农业发展的优势与局限性,明白了科学知识和技术对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重要性,意识到在未来农业问题上,作为一名植保学子,应当秉承惠农惠民的理念,坚持理论学习,躬身实践,开拓创新,为解决三农问题贡献力量,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肩负起农业人才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9-05-21 15:53:3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