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517下午,我院2019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34教学楼224教室顺利拉开帷幕作为学院教研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旨在顺应教育部提高本科教学水平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以本为本”的理念,始终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通过比赛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交流现代教学方法、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本次比赛采用课堂赛课、公开教学的方式进行,由学院教学院长青玲教授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比赛,特邀请学院资深退休教师赵志模教授、肖崇刚教授、邓新平教授,及学校督导专家尹克林教授和曾获西南大学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廖国建教授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6名参赛选手来自学院三个教研系;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背景,用丰富的知识、生动的语言和多样化的教学艺术,充分展现了我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评委老师均给出了专业的评价和中肯的建议。赵志模教授在总结发言中特别强调,专业教师应深入实践,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才能更好地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同时指出教师在授课中应加强对基本概念的阐述,深入剖析其内含和外延,然后用通俗的语言向学生进行讲解;另外还要注重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联系,将讲授内容融会贯通,才能更有逻辑和条理地向学生讲授专业知识。评委老师们的意见建议给参赛选手及参与观摩的老师们极大的启发,对于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也找准了努力的方向。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方安菲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张平李竹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王佳、樊光进和钱坤老师分获三等奖;5位评委老师和学院党委王亨洪书记分别为比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王亨洪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强调了比赛的重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学院教师的教学交流,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育人水平;同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评委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并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教学比赛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对于整体提升我院本科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9-05-20 18:26:0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