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我院通过QQ“植保教职工工作群线上线下、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习到位,学有所获。    

1、集中学习过程:

 (1)3:00-3:10签到;

    2)3:10-4:00学习规定内容、发言准备;

线上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4月29日、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下自学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各族青年的五四节日贺词重要精神。

 (3)4:00-4:20  八位教师依次主题发言;

 (4)4:20-4:30自由发言和主持人总结。

2、学习情况

  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4月17日、4月29日、5月6日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讲话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国家治理既体现在日常社会运行中,也体现在国家和社会面临重大挑战时,这次疫情是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全国人民在这次大考中,切身感受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和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作为高校教师,会全力以赴支持学院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扛起责任,停学不停教,尽心尽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蒋红波同志就“疫情期间工作感想”、张平同志就“后浪”与当代青年的奋斗、孙现超同志就“疫情期间的科研工作与研究生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发言,指出研究生科研应建立在田间地头;张永强同志就“疫情防控成效与大国担当”、张周飞同志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陈国康同志就“对我国山区扶贫的看法”、吴根土同志就“疫情期间的科研工作”等主题进行了发言,魏丹丹同志也发表了疫情期间科研工作的相关情况。

  最后,唐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同时,学院要紧抓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学业督导、就业帮扶、心理疏导等工作,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11:43:2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