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督导调研组开展重庆山地麦区小麦条锈病防控督导调研

331日,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和小麦条锈病督导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市梁平区的“山地麦区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核心示范基地”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控督导调研。示范基地负责人西南大学杨宇衡副教授汇报了示范区开展小麦条锈病统防统治工作情况,同时简要介绍了已经筛选出的山地小麦多抗高效品种渝麦13、用于防治条锈病的新型安全高效的三唑类杀菌剂氟环唑,以及秸秆还田、区域性专用配方肥、有机肥替代化肥等技术的推广示范效果。项目取得成果得到了督导组长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王福祥副主任的肯定,同时他为今后的病害防控提出了积极的指导建议。重庆市种子站站长赵月奎、重庆市种子站病虫害测报科科长王泽乐、梁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元兵、梁平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唐松副主任、唐世江农艺师等陪同参加。

梁平区柏家镇、紫照镇是“重庆山地麦区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建立与示范”课题的实施地,也是重庆市农科院特色小麦示范基地,主要采用“菜+++薯”模式,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效。该示范区的建设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8YFD0200500)的资助。

发布时间2020-04-02 13:46: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