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长江上游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9年度总结暨中期检查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12月27-29日,我院豆威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长江上游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基础研究与示范”2019年度总结暨中期检查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王进军、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任光俊出席会议,项目首席华中农业大学胡承孝教授、项目咨询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彭抒昂教授,项目执行专家广东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钟广炎所长、西南大学彭良志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宏宇教授、各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和工作汇报分别由学校科技处李雪梅副处长和豆威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任光俊副院长致欢迎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胡承孝教授则指明了此次会议的重点任务,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王进军副校长在讲话中分别对会议承办单位、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工作汇报环节,各子课题依次对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情况及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和执行专家组对课题2019年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建议和意见。专家们指出,在执行过程中要做好各子课题间的相互衔接和综合示范推广,凝练技术成果,突出亮点特色,明确对产业贡献等。胡承孝教授总结发言,2020年是项目的攻坚之年,各课题要深入研究探讨已有技术成果的集成与示范,紧紧围绕“定量、减量、增效”展开,达到“实地、实招、实效”目的,切切实实为柑橘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会后,会议专家组一行还到课题的其中一个推广示范基地——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血橙科技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参观。

撰稿人:袁国瑞

 

 

发布时间2020-01-03 09:59:5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