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参加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院内诊断会

  2019年11月21日下午2:30,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汇报及院内诊断会在34教(书楠楼)224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王进军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团队PI到场为全院20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指导。此次汇报会还吸引了学院20多位在读博士生参会。会议由院学术委员主任青玲教授主持。
 
                  
                 
  副院长何林教授率先就明年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究竟要做什么?(2)为什么要做?(3)国内外做得怎么样?(4)怎么做?(5)做了以后会解决什么问题?(6)为什么自己可以做?(7)自己评估可能遇到评审专家质疑的问题。
随后,蒋红波教授等19位申请人分别对自己的申报书进行了汇报,并与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团队PI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重点分析了各个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怎么在申请书中对此问题做出合理的解释,部分老师还对项目应该开展而尚未开展的实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场讨论热烈,问题一针见血,直指项目最关键的缺陷,项目汇报人受益匪浅。
   
                 
                 
  下午6点20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答疑环节结束。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再次强调了交流活动的重要性,分析了植保学院在基金申请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自然基金申请要遵循基金撰写规则,从细节处入手,要把自己的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学科的主流期刊上,细心凝练科学问题,在项目中提出切实可行的关键科学问题的解决途径,提升自身的科研素质和科学素养。最后,鼓励大家认真准备基金申请书,预祝2020年学院基金申请获得丰收。
发布时间2019-11-26 15:03: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