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团队深入阿荣旗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2019年8月16日至18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草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盛晋华教授带领国家中药材体系专家组深入阿荣旗,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服务基层活动。旗委书记栾天猛,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秀军,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旗政府副旗长赵再伟,旗政协副主席、人社局局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紫利分别陪同。

16日上午,旗委召开对接会,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秀军,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旗政府副旗长赵再伟,旗政协副主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紫利出席会议。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草药协会、旗人才办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为各类专家的到来致欢迎词;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秀军介绍阿荣旗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最后,与会各位专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何林教授团队在旗领导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霍尔奇镇、三岔河镇、向阳峪镇部分村组,通过到田间地头实地走访、同中草药种植大户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阿荣旗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指出了中草药种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讲解了中草药标准化栽培技术知识,对种植户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8日下午,阿荣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2019年度高层次专家服务阿荣旗中草药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岗位科学家何林教授及团队成员刘世尧副教授阿荣旗各乡镇中草药种植大户、各乡镇产业发展指导员及全旗科技特派员共计200余人进行了培训,就中草药田间管理、中草药种植技术等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14:32:4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