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进军参加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26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在学院219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三农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张周飞主持,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周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之后是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争做新时代三农追梦人”主题依次发言,结合自己学业发展和毕业就业意愿,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对新时代三农事业发展的想法与展望。大家通过粮食安全、绿色农药、靶向农药的发展以及柑橘黄龙病重要农业实际问题的讨论认识到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要始终紧跟党的脚步,为人民服务,自觉培养科技创新的意识大家都意识到植物保护学科与乡村农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要不断坚定专业自信,未来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科研技能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畅所欲言,互相交流,更加了解了植物保护对于三农发展的重要积极意义。

 

最后,王进军副校长讲话他首先对本次支部活动主题给予充分肯定王校长表示在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大家的努力艰苦卓绝,有秩序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今年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贫困县全部摘帽,国家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就。王校长强调科学研究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要求“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广大青年同学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拓展他还指出,我们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观大势,谋长远;预先机,开新局;顺民意,得民心”则为发展过程中应始终坚守的十八字箴言。同时王校长还向大家说明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奋斗大局的融合交汇,我们要在这个重要时期,争做新时代三农的追梦人,要始终保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他最后强调,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始终要依靠科技依靠人才,解决三农问题,不断培养创新意识是重中之重希望党员同学们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始终重视关注三农问题,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农业科技拔尖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0-12-01 16:54:5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