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学及害虫控制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1日,昆虫学及害虫控制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下称“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农业科学研究院205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校副校长王进军教授、校科技处处长胡昌华教授、学院院长刘怀教授、副院长蒋红波教授及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院长刘怀教授主持。胡昌华处长致欢迎致辞,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规划。随后,胡昌华处长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由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万方浩研究员,贵州大学原副校长金道超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侯有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建洪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洪晓月教授,西南大学刘怀教授和冉春教授共九位委员组成,由刘同先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随后,在刘同先教授的主持下,实验室主任王进军教授对实验室近三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作报告,从实验室人才队伍、科研进展和亮点工作、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接下来由尚峰、叶超、张强博士分别做博士后出站报告、中期报告和开题报告。线上和线下的专家对三位博士后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情况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各位委员均对近年来实验室在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均衡发展,四个研究方向之间要做到互帮互助、齐头并进,推动学科的全面发展;同时关注专利到产品的转化,将科研成果与田间应用相结合;结合国家政策和发展,抓住机遇并关注新兴学科的交流和创新。最后,实验室主任王进军教授做了总结表态发言,感谢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将进一步凝练科学方向、加强研究转化,进一步提高重点实验室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供稿:郑丽莎   供图:宋中豪)

发布时间2020-11-23 10:51:2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