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第十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1月6日下午3点,植物保护学院在34教四楼报告厅举行第十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采取线下集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教职工学习到位,学有所获。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唐荣发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从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形势、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今后工作的要求以及12个方面的举措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其次,党委副书记李玉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抗战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展现了中国人的钢铁意志,主要从民族的风骨、民族的力量方面进行阐释。

   再次,副院长青玲同志带领教职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她强调,高校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改革教育评价要坚持破立并举,积极落实改革要求,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王梓英老师谈到,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十分必要,老师勤奋求实的工作作风必将对学生的学风起到积极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马小舟老师认为,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植保人应该思考,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更加科学地解决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问题,为我国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罗金香老师认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必须转变传统观念,智能植保势在必行,无人机喷药、机器人除草、机械防护、用天敌防治等应用,应该逐步普及。

刘怀院长结合学院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十四五的发展规划,强调指出,学院发展必须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结合当前新农科建设的需要,不断优化我们的办学理念,明确办学方向,调整办学目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人才工作为第一要务,以全面建成一流专业为抓手,全院团结协作,为建设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奋斗。

发布时间2020-11-12 12:03:5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69   邮箱:zhibaoyb@swu.edu.cn  
版权所有  西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